April 24, 2005

製作 icon

在網路上到處看別人的 blog,發現大家都有很漂亮的小 icon,有些是網站上的,例如 Firefox,但有些並不是,直覺應該有可以自己製作 icon 的軟體或教學網頁,於是我用了 Google。(以下連結建議開啟於分頁,以免影響閱讀本文)

搜尋 icon 果然出現上億個網頁,找了一下,改用 icon generator 搜尋,發現了[JUTE]WBLOG,裡面有推薦 hkwebs.net 這個可以製作 blog 貼紙的網頁,但是因為找不到它調色盤(顏色的 RGB 編碼)在哪,所以繼續找。

意外發現 nhacks.com 可以製作各式 E-mail 的貼紙,包括 Gmail、Yahoo、Hotmail 等等。點進去見到類似下面這個畫面:


打上你的 E-mail 帳號,按下 Generate 就會出現了!像這樣:

OK,E-mail 貼紙算是完成了,接著前往下一個目標:blog 貼紙。找了很久找不到,改用 buttonmaker 來搜尋(靈感來自 hkwebs.net),找到 Button Maker:KCG 的網頁,點進去之後可以看見這個畫面:


顏色的 RGB 編碼可以參考 PTT BLOG 版前輩推薦的 HKIWC 香港網頁學院,因為 icon 大小限定在 80x15,所以記得調整 Bar Position 以及左右兩邊 text start ? pixels from the left/the bar 的數值,可以讓你擠進更多字!做出來像這樣:

很好玩吧,現在就可以去製作屬於你的 blog 貼紙囉! ^_____^


[2005/04/24補充]

Angie Said 的迴響裡又找到一個更棒的:80x15 Brilliant Button Maker,這裡的特色,是可以在左右兩邊的 box 裡載入圖檔,讓你的 icon 更活潑!

1 comment:

  1. Hi juteman:

    哪裡,從你的 blog 上學了很多東西,我才要向你道謝呢!我的 blog
    才剛起步而已,還有很多要學,現
    在也是邊學邊改版面、邊加點東西。

    謝謝你留下了這 blog 的第一個
    commen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