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6

西灣演講:研華蘇治華執行長

蘇先生也是 TiC100 (國內亟欲國際化的一個創業競賽)的創辦人。今天講的主題是關於創業的,同學下的標題是「創業教父教你如何背著書包創業」。



其實他今天說的蠻有料的,前面一段講關於 entrepreneurship,以及一個有創意的 idea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可創業的 idea,這部分感覺很科管,但其實是有內容的。

另一部份則是比較 soft 的,像是科技趨勢,觀察的方法(其實就是多交朋友),人文創新等等,後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這些部分沒能講得詳細,可惜了。

今天借的場地是系上一間教室,加上時間刻意安排在碩一必修課的第二小時開始,所以人爆滿,工作人員只能站在後面 3 小時,腳很酸的。

中山企研在 TiC100 得了不少獎,今年也拿了科技創新獎,這次的演講就是這樣的機緣促成的。

或許碩一學弟妹有很多是被強迫來聽的,整群聽眾一整場演講下來感覺都是亂烘烘的,手機聲、走來走去進進出出的腳步聲,感覺很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