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3, 2007

共享書籤 Bookmarks

網路世界一直是很有趣的,最近所謂 Web2.0 風潮更讓網路生活增添許多趣味。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過多的時代,急於分享的時代,我們現正經歷著。

最近開始接觸「共享書籤」(我知道動作有點慢),你可以把喜歡的網頁標記成書籤,儲存(備份)在網路上,當然,更重要的是與其他人分享,而你可以知道別人都在看些什麼網頁。

這樣的網站首推 del.icio.us ,使用的語言是英文,所以可以在這裡知道全世界的人在關注什麼話題。(正體)中文的則有 HEMiDEMi ,在這裡,標題、 tag 名稱都可以使用中文。

同樣地,你也可以在自己的 blog 上放一些「方便別人分享你文章」的設置,當你發表了一篇好文,別人就能輕易地將它做成書籤分享出去。

教學文章可見 iBen's 部落不及格裡的「為每篇文章加入共享書籤連結」,這是好心的 Benjamin 看見我的留言而寫的,非常謝謝 Ben 的分享。

資訊,分享得愈多,就愈有價值,基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