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2, 2007

網址列的小圖標 favicon (2)

Goston 在其 blog 上介紹到一個製作 .ico 的網站 RealWorld Graphics,網站上的 Online Icon Maker 能讓使用者自己「畫」,而且存下來的 .ico 檔是去背的。不過網站上提供的繪圖協助工具只有直線(你只能在上面拉直線),比較不方便。

先前在「網址列的小圖標 favicon」中介紹的 Mikons beta,網站上有提供較多的繪圖協助工具,例如畫圓、畫方框,還能選擇字型輸入文字等。不過存下來的 .ico 會有白底。

聰明的你是不是馬上想到結合兩者呢?是的,我們可以先在 Mikons beta 以較方便的方式畫自己想要的圖示,再將下載的圖檔利用 Online Icon Maker 來達到去背的效果,讓顯示出來的圖示更美觀。


延伸閱讀
[資訊] 網站圖示輕鬆做 @ Goston's Blog
網址列的小圖標 favicon @ thinkerCKD
Mikons beta
RealWorld Graphic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