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07

替 blogger 添加 Archive Calendar 與 Related Posts

  1. 由於 Blogger 沒有內建的月曆,因此若要在 Blogger 上擁有月曆,就必須尋求 javascript 的協助。然而許多人可能像我一樣,不僅想要月曆,更希望月曆能和 archive 的功能結合。底下的「教學 1」可以讓你實現這個願望。
  2. 希望在文章下方展示同標籤的其他文章嗎?如此便能使感興趣的閱讀者,方便看見其他文章的標題,繼續閱讀相關的文章。底下的「教學 2」便能在 Blogger 中加入相關文章(Related Posts)的功能。相關文章的選取是隨機(random)的,這很有趣,因而即使閱讀同一篇文章,每個閱讀者每次都可能會看見不同的「相關文章」。但因此功能需藉由 javascript 「抓」文章,所以網頁的讀取速度會變慢,很明顯的慢。或許新增此功能前需稍微斟酌。

謝謝 Abin 詳細的教學!

教學文章 @ Abin's Tech Note
教學 1:為 Blogger 加入整合日曆 Archive Calendar
教學 2:加入相關文章功能(Related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