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1, 2007

竟然在黑米(HEMiDEMi)得獎了

前一陣子閃恩給了我一個訊息,邀請我參加「上班族管理學」書籤收集活動,熱門書籤前三名有獎品。

抱著推廣自己 blog 的想法參加了活動群組,在那裡分享了三篇文章,分別是「績效主義毀了新力公司」、「企業社會責任(CSR)是誰的責任?」以及「《 CEO 的秘密》嘉言錄」,各獲得了 24、 4、 6 個 "收藏 + 推薦",意外地由「績效主義毀了新力公司」一文獲得熱門書籤第二名。





沒有發動親朋好友去投票(因為我不曉得有沒有親朋好友在玩 HEMiDEMi),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文章,順便推廣這個 blog ,沒想到竟然得獎了。我猜是大家對前一陣子 Sony 做的 NB 電池屢屢出錯一事記憶猶新,再加上文章作者認為是強調「績效主義」反而使得 Sony 品質與業績雙雙下滑。

活動群組下方的獎品寫著「最佳主攻獎:群組前三名最熱門書籤的 "第一位" 收藏者可各得哈佛商業評論一年 12 期 + 川普 "誰是接班人第二季" 精裝版 DVD。(市價:$ 3580)」,心裡還不是很確定這是我的獎品嗎?(是嗎?)如果是的話,我很開心(就算這不是我的獎品我還是很開心),雖然我已經有訂 HBR 中文版了,多的這一年雜誌看是捐給系上還是怎麼處理就等確定獎品之後再考慮吧。

一方面也是想測試自己寫的那篇「企業社會責任(CSR)是誰的責任?」能獲得多少網友的認同,看來還是得多多努力才行,現階段還是處於「沒有深度」的窘況。

4 comments:

  1. 恭喜!
    我也覺得績效主義毀了新力的那篇很棒。

    我是小副(surprise!)

    ReplyDelete
  2. hi 小副

    謝謝你喔 ^^
    這學期真是很少遇見你耶
    你的 blog 是無名那一個嗎?
    我也有在看喔,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