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07

忠僕號(MV Doulos)

之前看到忠僕號要來台灣的報導,提到這是忠僕號最後一次來台灣,先停留在高雄漁人碼頭 17 天,便找了時間上船去參觀。雖然到的時候已是晚上八九點,或許是週末的緣故,碼頭邊仍然有排隊人潮。

 
 

忠僕號是金氏紀錄中全球還在航行中最古老的郵輪,造於 1914 年,只比鐵達尼號小 2 歲,總重約 6800 噸,長 131 公尺,寬 17 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書展船。忠僕號曾造訪過一百多個國家,船上中外文書籍共有 6000 多種、 50 萬冊。忠僕號預計在 2010 年退役,這次將是最後一次在台灣現身。

 

漁人碼頭的店家趁著忠僕號停留,紛紛展開「憑票用餐 9 折」之類的活動。

其實船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它是最大的書展船),上面所展出的書、 CD 絕大多數都和基督教有關,另外就是一些字典類的工具書。

 

晚上的海港很舒服,從船上還能遠眺 85 大樓。如果有空的話,父母帶著小朋友參觀應該是不錯的行程。




忠僕號停留時間(台灣)
高雄:3/10 ~ 3/26
台中:3/29 ~ 4/09
基隆:4/19 ~ 5/08


相關連結
忠僕號 @ Wikipedia(台灣正體中文)
忠僕號官方網站
相關相片 @ Picasa 網路相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