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7

Flash 網誌聯播器 yourminis

原本我是透過 Google reader 來做自己的聯播器,不過 Google reader 聯播器的樣式是限定的,只能選擇它配好的那幾種樣式,而黑色底色搭配的是暗橘色文字,和我 blog 的配色並不搭。

之前在 Jiyun*CocKlofT 看到介紹 FeedFlash 的文章,試著做出了 "樣子",但連結始終有問題,也就沒有放上來了。不過,那醜醜的 Google reader 聯播卻一直是我除之而後快的目標。

剛剛在 Ressol's Blog 看到這篇「Flash 網誌聯播器 - Yourminis RSS」,做出來的效果相當令人滿意。 Ressol 的教學已經很詳細了,製作的步驟請大家點選文章的連結。

除了 Ressol 介紹的功能之外,我再補充 2 點:
  1. 把底色變成透明: yourminis 的聯播器除了可以設定 theme 與 text 的顏色之外,在設定顏色的地方勾選「Minimal View」,更能將背景變成透明,完全融入 blog 的配色。
  2. 字型的設定:只要你電腦裡面有的字型都可以選!不過如果別人的電腦裡面沒有你設定的字型,那可能也不會有效果(大概會出現新細明體吧)。但是這樣的確讓聯播器更能自由設定。

如果想要製作自己的聯播器的話, yourminis 是個不錯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