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7

RSS subscription

各位朋友,目前 KCC 提供二種 RSS 訂閱的管道,分別是 BloglinesFeedBurner(可在 sidebar 點選訂閱)。

若使用 FeedBurner,每當 KCC 有新文章時,便會寄發 e-mail 至您信箱,包含文章標題與內容,但由於 FeedBurner 信件為白色底色,而我會把文章中重要的句子塗上淺色,造成 mail 裡面會有許多句子看不見或看不清楚,而這些句子又是我覺得重要的。若您使用 FeedBurner,暫時麻煩您還是透過 mail 中的連結回到 KCC 來看文章,以避免上述困擾。

若使用 Bloglines,您必須註冊一個帳號,而 Bloglines 的文章字體並不隨著我的上色而改變,所有的字都是黑色,所以比較沒有 FeedBurner 的困擾,但是必須登入才能看見新文章,又沒有 e-mail 來得方便。

還有個方法也不錯,若您使用 FireFox 瀏覽器,可直接在工具列上點選 "Subscribe" ,將 KCC 加入您的 Google 個人化首頁,每當有新文章時,便會出現文章標題,亦有連結供您點選。

最近正在思考是否要把 template 換成白色底色,不過真的很捨不得,等我把論文寫完,再做個決定吧。如果您想表達對黑色 template 的支持,或希望換成白色,非常歡迎您留下 comment 或在留言版留言。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