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 2007

關於 web 2.0 的二篇文章

在網路上看到二篇關於 web 2.0 的文章,覺得不錯,想和大家分享。
  1. Web 2.0 再思考(一):「關係」才是重點
    黃彥達在數位之牆的文章,點出 web 2.0 的重點已經不是內容出版與資訊,而是「關係」; web 2.0 的主要功能不在「處理資訊爆炸」,而在「處理關係爆炸」。作者以 Maslow 需求理論來檢視 web 2.0 網站,是一種有趣的切入角度,文中所舉 MyBlogLogdel.icio.us 、 tag 以及 HEMiDEMi推推王摘摘王Digg 之「推」功能,對眾多 bloggers 而言,或多或少都有使用經驗,對於文章的內容應較易體會和理解。
  2. Web 2.0 的迷思與真實(一)
    作者(林克寰)替大家釐清兩個迷思:「 web 2.0 就是一直處於 Beta(測試)狀態」、「 web 2.0 就是使用標籤(雲)」。特別是標籤雲的部分,作者舉出 Amazon 利用標籤雲的例子,讓大家瞭解標籤雲的另一種(實際)用法。
二篇文章都能幫助我們對 web 2.0 多一些認識,尤其是第一篇,應該可以讓 bloggers 多些思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