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07

千年文明—柬埔寨吳哥窟(Angkor Wat)


《美麗的吳哥寺倒影》


早早就計畫要在畢業之後、找到工作之前,先偷閒到國外走一趟。最應景的地點當屬度假勝地關島,但因為太慢開始規劃、飛關島班機不多的情況下,硬生生無法成行。想出國的心怎樣也不肯作罷,就把目的地改為吳哥窟。雖然說這落差不只十萬八千里,但精彩程度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二個人五天的照片超過 1,300 張,挑了 265 張放在 picasa 相簿上(看完這篇文章請務必到相簿看看),我依照參觀的順序為大多數的照片都寫上註解(caption),從頭到尾把相簿看完,也就幾乎等於走了一趟吳哥窟。如果將 picasa 的介面設定為英文,還可以按 view map 來檢視每一張照片的位置,這可是我花了好多時間才完成的。


《View Larger Map》

吳哥位在柬埔寨的第二大省—暹粒省(Siem Reap),一般人稱之為吳哥窟其實並不準確。吳哥即首都之意,吳哥窟又稱小吳哥或吳哥寺(Angkor Wat),只是整個吳哥建築群的一部份而已,另外還有大吳哥(吳哥通王城)和羅洛士遺址群等等。上圖 Google 顯示的位置是錯的,正中央綠色方塊是大吳哥,其右下方很明顯有護城河圍住那個才是小吳哥(吳哥窟、Angkor Wat)。


《小吳哥日出。看不見日出,倒影依舊美麗》

吳哥建築風格的重點即在其全用大石塊堆砌而成,以及石塊上精細的雕刻。由於吳哥建築荒廢了 400 年,所以常能在建築周遭見到許多百年大樹,又高又直。古墓奇兵便是在塔普倫寺取景。

快按這裡來 picasa 看看照片吧!或是到 Flickr 也看得到!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