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07

替部落格增加 Digg Widget

你也會去鼎鼎大名的 Digg 看美國鄉民在關心什麼事嗎?就算你沒有 Digg 的帳號,也能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添加一個 Digg widget,讓你可以就近觀察,方便許多。以下介紹超簡單的安裝方法:

Step1. 點選此連結進入 Digg widget
進入之後的版面,左方用來調整各項設定,右邊則是 widget 的預覽。


Step2. 選擇顏色
Digg 做了 5 種可供選擇,如果都不喜歡的話,就點選 custom 進行客製,標題背景、框線色彩、連結的色彩等等都可以自己選。


Step3. 選擇想即時觀察的資訊類別
可以選擇的類別從 Apple、微軟、硬體、軟體、設計、環境、健康到商業、棒球、網球、籃球、政治、各類影片(video)都有,但一次只能選一個。你也可以選擇某特定 Digg user 的資訊,或是朋友曾經 digg 過的文章。


Step4. 設定呈現方式
在這裡,可以設定 widget 的長度、寬度、是否顯示推文數、要不要框等等。


Step5. 獲得程式碼
在 use this code 下方亮黃色背景處,可以將程式碼複製後,貼到部落格適當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完成後的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