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9, 2007

Oct 04 南庄搞不清楚狀況隨便遊


10 月 3 日到新竹參加若水說明會,結束後還找了阿貞和安婷在清大宵夜街吃了點東西。對不起,欣時,當天出門相當匆忙,手機沒電所以沒能打給你。難得離開台北,就決定要去走走,但是出發前沒有做好功課,所以才有這一趟搞不清楚狀況隨便遊的南庄行。

前一天晚上才在網路查怎麼到南庄,手上也沒有地圖,只知道有條老街,就這樣傻里傻氣地出發了。

 

當天是星期四,所以人潮稀疏,很多商店也是鐵門深鎖。我們從桂花巷開始。巷口是一家冰鎮湯圓,還有賣桂花釀,牆上雖然貼滿了眾多節目來採訪的照片,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只是默默地經過。


老郵局,創辦於民國前 12 年,目前是「南庄文化會館」。當天正在舉辦攝影展,記錄著南庄的過去,才知道南庄以前產煤(稱為黑金),也產木材。看著黑白照片裡的人們在笑著,就知道他們勤奮又樂天知命。

南庄的民宿真是多,途中經過一家「貝多芬音樂民宿」,大紅色的裝扮與燈籠顯得喜氣。音樂民宿由三位十多歲的音樂才子及父母共同經營, 17 歲的年輕音樂家兄妹會在假日為店內顧客演奏,替小鎮增添美妙音符。


老街上的一家店,或許是典型的小店吧,門外擺著待售的飾品,屋內的老闆娘正在為顧客洗頭,充分利用著每一吋空間。


走著走著看見南庄大戲院,根據售票口外貼的報導,直到十年前這邊都還有在表演(好像是會脫衣服的那種)。現在,戲院每天都免費播出老片,裡面還能用餐。


售票口還展售著小時候才會看到的牙膏巧克力、陀螺等等零嘴和玩具。


戲院的柱子上貼了一張台南大歌廳的海報,原來這些現在已有一點年紀的明星,以前是這俊美模樣,只能感嘆歲月催人老啊。


雖然這次是搞不清楚狀況,但是下次就知道要避免不做功課就出遊,才不會錯過該吃的、該看的、該體會的。


參考資料
照片 @ fotologue
南庄玩家深度旅遊
介紹觀光新寵:南庄 by 鍾年誼
南庄老街導覽地圖
南庄貝多芬音樂民宿

2 comments:

  1. 出遊有很多種型態,有規劃好的,有臨時起意的。有做功課固然可以知道該吃的該看的該體會的,但我更喜歡就這樣無知的闖進去,跳脫別人告訴你的框框,用最原始的感官去體會,然後再回頭來看,我看到的,跟別人看到的,有什麼不一樣。這是我的冒險的真意,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是還蠻無知的,哈哈!這樣的生活態度真令人羨慕,可以隨遇而安,可以面對風險。讓我想到 JayRu 爸在中秋節半夜跟我們說的「風中的柳樹、水中的浮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