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7

台中縣新社古堡莊園

聽說台中縣新社鄉有個古堡花園,就跟著朋友一起去看看。禮拜天(Nov 18)加上天氣不錯,從廣播裡一直聽到 "新社周邊交通全部大打結" 的消息,就在找路的同時邊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後來還是決定硬著頭皮去加入塞車的隊伍。

運氣好只塞了大約 30-40 分鐘,入園票 250 元,可抵消費 100 元,園區有超大停車場,但一進到園區裡,我就提不起興致了。雖然園區裡有城堡、有瀑布、有小橋、有酒莊、有大草皮,似乎該有的元素都有了(還有很多人),但就是缺少了那一份「感覺」。

所有的建築物雖然都是仿古、仿歐洲風格,但人工的味道太重,沒有呈現出古老的韻味(一看就知道很新),也少了一份自然的感受。

 
 


進到六角亭餐廳準備用餐,由於時間已接近三點,所以還找得到空位。在一樓點菜的時候,我看見櫃臺後方貼了一張紙,上面寫的「公告」害我差點當場笑出來,也在心裡對這莊園的服務態度有了底。它寫著「工作繁忙也許忘了微笑;怠慢是無心的,請多包涵」。儘管台灣服務業的服務態度通常不好,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店家敢寫出這樣的字句,貼在每個顧客一定會看到的地方,或許原意是好的(類似 "若有招待不周,敬請見諒"),但彷彿是在告訴客人「我一定會無心地怠慢」,事先替服務不好找了藉口。

看完這個笑話之後,我們點了四份套餐,餐廳人多嘛,稍等一下是很自然的。大約 30 分鐘後,陸續送來三份餐,唯獨我的餐讓我又等了 30 分鐘。就在我們好聲好氣地說了「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裡還有一份餐沒有送來,已經等一個小時了。」三次之後,終於有幾個服務生輪流來看點菜單, 10 分鐘後好不容易上菜了,我的朋友也全都已經吃完了。餐點也算不上好吃,就是「不難吃」而已。

因為用餐時間太長,走出餐廳後只能到湖邊餵個魚,就要準備離開了。離開前,居然又看見連湖裡都漂著垃圾,或許是沒公德心的遊客吧。


 
 


入園票價 250 元,隨便一份餐都要至少 200 元,甚至接近 400 元,雖然可折抵 100 元,但是搭配這樣的服務水準,怎麼算都不划算。我只能說,這是一家軟硬體都還沒有上軌道的店家,只要老闆心裡那張「無心怠慢」的公告不撕掉,以後也難上軌道吧。


延伸閱讀
新社莊園網站
新社古堡莊園 @ Mobile01

1 comment:

  1. 「工作繁忙也許忘了微笑;怠慢是無心的,請多包涵」看到這句,我也笑了。
    但體驗過他們的服務後,就笑不出來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