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7

自己幫圖檔加上倒影,讓部落格更添 2.0 風采

具有強烈 web 2.0 風格的網頁設計元素,除了圓角(corner)之外,便是倒影(reflection)了。現在我們能透過線上免費、免註冊的工具,自己幫圖檔加上倒影,讓您的部落格也能散發出濃濃的 2.0 氣息。

這篇文章示範的是如何製作有倒影的文字圖檔,做為部落格 banner 或其他方式使用。

首先利用 Font Image Generator 將文字變成圖檔。
  • 首先在左下角的文字區塊,打上想要的文字(僅限英文字母與數字)。
  • 右方 SETTINGS 的部分則是對圖檔做些設定,例如文字顏色、背景顏色、字型、字體大小、圖檔寬度、圖檔高度、垂直對齊方式、水平對齊方式、圖檔格式( JPG, GIF, PNG)、圖檔是否為透明等等。
  • Font Image Generator 有數十種字型可供選擇,按下 font finder 就會出現各種字型的 sample。
  • 設定好後按下 CREATE,就會在上面出現成果。
  • 利用左下角的裁切(crop)功能,將圖檔切為合適的大小。這裡也有另外一些功能可以使用,例如向右旋轉、向左旋轉、左右顛倒、上下顛倒,甚至有一些特效可以選擇。您可以依照需要使用,或是玩玩看也不錯。
  • 在上面的圖檔按滑鼠右鍵另存檔案。


【點圖放大】


接著,在 Image reflection generator 製作倒影。
  • 可以選擇從電腦上傳圖片或是輸入圖片的網址。
  • 設定倒影的大小(%)以及倒影部分的背景顏色。
  • 按下 generate 就會出現成果了。直接在圖檔按右鍵另存新檔,或是點選 download 把圖檔存入電腦。


【點圖放大】

只要再把具有倒影的圖檔放到部落格適當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參考文章
[webapp] 線上影像倒影產生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