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7

椅子站起來 - 胡至宜的第一本書

椅子站起來, 胡至宜, ppaper

若平日有在接觸 PP Group 的雜誌,例如 ppaper、 AANGEL、 ICB 等,對胡至宜就不會太陌生。《椅子站起來》是胡至宜在 2003 年出版的第一本書, 2007 年是初版第二刷。我在 7-ELEVEN 發現, Dec 01 的 ppaper 和這本書一起賣,《椅子站起來》訂價 NTD 299,二本合買是 NTD 249。

先說內容以外值得提的。第一是書的編排,風格簡單、乾淨,細微的變化讓書的編排不同於一般。第二是賣書的方式,據說這本書誠品和金石堂都沒有進,只能在 7-ELEVEN 和 ppaper 一起買,而且已經絕版。我有二個猜想,一個是關於訂價,我猜 299 只是形式;另一個是不在一般書店賣,我猜這是基於財務規劃而生的,行銷作用是副產品,但這麼做也不失為一個方法。

內容則是短篇與極短篇,最短的一篇只有一句話。的確是一本很有想像力的書,每一篇都有畫面,放鬆心情讀來也有趣味,也有意涵,但說是「這個世代最有想像力的一本書」我倒是持保留的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