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0, 2008

羅東夜市、五峰旗瀑布

和斯頓溫泉旅館 check in 稍事休息之後,就往羅東夜市尋找可以填飽肚子的美味。

羅東夜市


台汽羅東站附近(檢視較大的地圖


飄著細雨的羅東夜市仍然有很多遊客,夜市邊緣的樹上掛了許多大紅燈籠,相當應景。看見「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前有一長排人龍,在夜市裡非常顯眼。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讓這麼多人在下雨天也乖乖地排隊?我們先吃了一些東西,卜肉、蚵蛋包、玉米、抓抓餅,再回頭加入「阿灶伯」的排隊人潮。這是我第一次吃蚵蛋包,也看到了老闆娘如何製作。

羅東夜市 蚵蛋包 蚵蛋包
羅東夜市/阿灶伯 從阿灶伯攤位裡面往外拍

阿灶伯的座位約略有 20 個,自然是座無虛席,外帶的人更是多到溢出來,在小小的範圍內,有人坐、有人站,擠得水洩不通,和附近的炒麵攤形成強烈的對比。在阿灶伯這兒等了 30 分鐘,終於買到了當歸羊肉麵線和臭豆腐。


羅東夜市 - 阿灶伯當歸羊肉排隊盛況

50 元的羊肉麵線,有好吃的羊肉片和好喝的湯頭。臭豆腐則是沒有切開的二大塊,外皮不酥,不曉得這是不是宜蘭臭豆腐的吃法,還是因為我們隔了 20 分鐘、把它帶回旅館才吃。排隊時,很多人點羊肉湯,一碗羊肉湯裡有滿滿的肉片,也是 50 元。

夜市當然不只有吃的部分,更少不了玩的。在夜市裡發現一攤「高尚娛樂射 "汽" 球」,看起來的確頗高尚;還發現射飛鏢的新玩法,只要你能射中保麗龍版上的圓形貼紙就有獎,獎品價值愈高,貼紙就愈小,我們都覺得,就算花 100 元有 70 次機會,我們大概什麼也射不中吧。

高尚娛樂 射飛鏢

五峰旗瀑布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午從和斯頓溫泉旅館退房之後,決定到五峰旗瀑布去走走。瀑布分三層,走到最上面的瀑布大約要花 20-30 分鐘,不需要耗費很多體力。

五峰旗/廢棄屋子 在這兒烤肉好不悠閒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

千味牛肉麵 / 羊肉麵

回程先在礁溪吃午餐,下午 2 點多的午餐。好運帶領我們來到「千味牛肉麵/羊肉麵」,如果沒記錯的話,位置是在台 9 線上靠近國道 5 號頭城交流道附近。一碗 80 元的羊肉麵,湯頭好,肉大塊、刀削麵有嚼勁,吃完覺得真的有 "補" 到,讓我無懼戶外的低溫。加麵、加湯都不用錢,泡菜也很入味。如果有讀者(您)知道這店家的確切地址,煩請您留個言告訴我一聲,萬分感謝!

千味牛肉麵羊肉麵 羊肉麵(近)、炸醬麵與牛肉湯(遠)
羊肉塊 牛肉塊


延伸閱讀
羅東夜市導覽
五峰旗瀑布環境介紹



2 comments:

  1. 是在礁溪路4段197號
    電話:0927-750698
    我們上週才去吃
    真的非常棒^^

    ReplyDelete
  2. @samuelhou:
    謝謝你喔,好吃的店家需要多多捧場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