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8

部落格熱門文章外掛 aideRSS

自從 Spotplex 關站之後,就少了一個好用的「熱門文章」外掛。隔了一段時間,終於又找到了 aideRSS 這個網站。其實 aideRSS 不只提供熱門文章的服務,不過我就暫時先介紹這個功能就好。以下圖片都能點擊後放大。

連上 aideRSS 之後,不用註冊,直接填上部落格的網址就可以了。
aideRSS 填上網址

按下「分析」(analyze),就會將最新的 25 篇文章按照發佈日期,此時就能看見每篇文章的熱門程度, aideRSS 還把文章分成 Best 、 Great 和 Good 三個等級,也列出各等級的文章比例。
aideRSS 分析

文章後方的 more 會顯示更詳細的資訊,可以看到主要影響分數的因素是文章的回應(comments)、 del.ici.ousDiggGoogle 書籤twitter
aideRSS 更多資訊

頁面右側 Sharing & Widgets 就是取得外掛程式碼的地方。在熱門文章(Top Posts)的部分,有兩個參數可以自行設定,一個是統計的期間(有年、月、週、日),一個是顯示的文章篇數。下方還提供一個 RSS 訂閱的工具,讓讀者能夠只訂閱一個等級的文章。
aideRSS 程式碼

只能分析最新的 25 篇文章是 aideRSS 的缺點或限制,不過它仍是「熱門文章」的好用外掛。

1 comment:

  1. 現在看來,影響熱門程度最大的因素好像是文章的留言數,沒有留言數的文章熱門分數幾乎都是一分(大多是一分,少數 1.8 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