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8

和 Pippen 擦肩而過、和 Drexler 握手合照

婕希從同事那兒拿到了一張 NBA Madness Taiwan Tour 2008 的票,持票可以到六福皇宮和這次來台灣的四位球星共進晚餐,他們是 Scottie Pippen 、 Clyde Drexler 、 Glen Rice 以及 BJ Armstrong。可惜只有一張票,我們無法兩人同行,而婕希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讓給了我。

到了六福皇宮才知道,原來共進晚餐是指 buffet。開始的時間是七點,我稍稍早些下班,六點就到了。首先出現的是紐約尼克的啦啦隊,一行數人的確豔光四射,許多男生(不管是 15 歲還是 50 歲)一開始還不太敢要求合照,只能遠觀,直到某位男性工作人員慫恿自己的老婆打頭陣成功之後,眾多男性同胞便蜂擁而上。

令我比較訝異的是,啦啦隊員腳上都蹬著 10 公分的高跟鞋,但是身高都還是在 173 公分以下,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高。

Knicks 啦啦隊

場地蠻大的,人也沒有想像的那麼多。燈光蠻好,但是 buffet 的食物並沒有特別美味。

六福皇宮

Pippen 和 Rice 在幾位工作人員的陪同之下,大約七點到, Pippen 在走進用餐地點的時候,和我擦肩而過,我的身高只到他肩膀的低點。 Pippen 一出現立刻就被索取簽名與合照的人團團圍住, Pippen 心情還算不錯,先滿足了一些球迷,工作人員一直請大家給 Pippen 一點時間吃東西,但球迷總是一波接著一波,工作人員只好扳起臉孔。

Pippen 在和男生拍照的時候,態度不是很好,聽到旁邊人說,雖然 Pippen 總是回答 sure,但是眼睛往往沒有看著對方(想要合照的人),拍照時臉上也不是常有笑容。但是跟女生照相的時候,臉上的微笑就燦爛許多,態度也親切許多。

我也準備了白色的 t-shirt 希望能得到簽名,但我一個人在場地裡,一手拿著相機,一手拿著衣服和馬克筆,想和 Pippen 合照還得先請別人幫忙,諸多不便,再加上工作人員頻頻阻擋,我始終沒有和 Pippen 合照,也沒有簽到名。

Scottie Pippen Scottie Pippen & Glen Rice

這時候如果你是工作人員或貴賓的家屬或朋友,就能輕易地獲得合照和簽名的機會,哪怕你根本不認識那些黑人是誰。有個年輕媽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不知道他們不是同一隊(後來我跟她稍微解釋了一下),我想她應該也不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但是合照的時候一樣笑得很開心。

Clyde Drexler 晚點才到,因為名氣不如 Pippen,所以圍著他的球迷少了些,我運氣很好地請他幫我簽名,也請別人幫我們合照。 Drexler 不只常常微笑,還搭著我的肩膀。 BJ Armstrong 最晚來,而且不是很親切。

Clyde Drexler 與我 BJ Armstrong 與我

而尼克的啦啦隊總是男性朋友目光的焦點,這兩位配合演出的朋友我並不認識,只是剛好捕捉到這個瞬間。

焦點


Pippen 八點就離開了,我也開始拿些東西吃,現場裡只有幾張椅子可以坐。 Drexler 後來坐在我左方不遠處,邊吃東西邊和外國工作人員聊天,在他起身準備離開的時候,還走過來主動和坐在附近的人握手。大約到了八點三十分左右,四位球星都離開了,球迷也都走得差不多了,張洛君和袁大培也離開了。

Clyde Drexler 簽名

雖然星期四晚上沒有拿到 Pippen 的簽名,但是能和 Drexler 合照、握手已經很棒了。禮拜六淡水捷運站外還有 NBA 的活動,我們也沒有放棄最後的機會。

禮拜六下午,張洛君和另一名女性主持人在淡水捷運站外的廣場主持著活動,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 Pippen 和 Rice 去參加同一個時段在新竹的活動,相當扼腕。但是婕希有兩張 DHL 的貴賓券,可以和球星、冠軍盃一起合照。

工作人員讓六個人為一批,分批合照,我向 Drexler 打了招呼,也許他有認出我吧,他又主動和我握了一次手。婕希趁著大家還沒就定位之前,用相機自拍,但是只有 Drexler 和我入鏡,婕希自己不見了 XD

Clyde Drexler 與我


現場有不少人報名參加三分球比賽、障礙賽等等,也有 EA 和 XBOX 的籃球電玩供人遊樂。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在近距離看見 Pippen 、和他擦肩而過,甚至給 Drexler 簽名又和他握手,對於一個在 90 年代腦袋裡只有 NBA 的人來說,實在是一次難以言喻的經驗。

四位球星 NBA 生涯數據
Scottie Pippen 生涯數據統計
Clyde Drexler 生涯數據統計
Glen Rice 生涯數據統計
B.J. Armstrong 生涯數據統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