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7, 2009

在三芝看不到流星的瘋狂橋牌團

元旦四天假期,雖然必須預留一部份時間給工作,但難得的連假再怎麼樣也要出去走走。婕希看到新聞報導說,一月三日晚上會有流星雨,我們心裡盤算著,這應該是一天一夜或兩天一夜的行程,很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合適的住宿地點。

遊伴也很重要,先前幾個同事有討論是否一起跨年或一同出遊,不過後來就沒了下文。在徵得婕希的同意後,我問了他們的意願,於是,流星團就成團了。不過一月一日下午,先蕙確定無法參加,所以團員就剩下鵬元、泳翰、維珊、婕希和我。

一切都很臨時、很隨意,民宿、行程、用餐都如此。

我們先在淡水老街吃晚餐,沿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曉得是誰提議去玩投籃機,所有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婕希在闊別數月之後與投籃機重逢,又遇泳翰足以匹敵、互有勝負,讓婕希玩得更有興致。

淡水老街糖葫蘆

晚上住宿的地方是三芝的旅途中觀海農莊,六人房的通舖。民宿女主人本身就有藝術家氣息,民宿的室內布置自然不差。一樓一進門就是個大餐桌,桌旁有個還能使用的古董暖爐,牆上掛著幾幅畫。二樓有個小客廳,我們的通舖也在二樓。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旅途中觀海農場

晚上到民宿後面的海邊,想找個好位子看流星,但是天空的雲太多,只好再回到室內,預計兩個小時後再來看看。撲克牌玩了一陣子,正當準備再次出門時,傳來下雨的噩耗,除了覺得囧之外,也只能繼續玩牌了。就這樣,雨下了整個晚上,流星團變成了橋牌團,橋牌玩到凌晨五點,是名符其實的瘋狂橋牌團。

早餐就在一樓的大餐桌享用,簡單的麵包、起司、火腿、荷包蛋和柳橙汁,補充了熬夜後的能量。我們又走到海邊,算是向無緣的滿天流星告別。

旅途中觀海農場

海邊 金山鴨肉

離開民宿之後,中午到金山吃鴨肉,後來被雨困在 85 度 C,索性又拿出橋牌奮戰。好不容易雨勢稍歇,趕忙前往萬里的亞尼克,替未能同行的先蕙、珍宜,以及提前回公司加班的泳翰,帶了一些蛋糕及布丁。雖然沒能看見流星雨,但是全新的旅遊組合,依舊玩得很開心。

6 comments:

  1. 婕希與婕如的關係是?看起來長的滿像的!

    ReplyDelete
  2. 其實你是覺得「怎麼長得這麼像」吧?如果不是的話,那我們當同學還真是不熟。我這麼說好了,婕如是中文名字,婕希是英文名字 Jessie 的中文翻譯,所以長得一模一樣 XD

    哈哈哈,你上鉤了!(大聲講 & 用力指)

    ReplyDelete
  3. 嘻嘻~果然跟我想得一樣,婕希=Jessie=婕如!


    哈~其實是你上鉤了!!^^

    ReplyDelete
  4. 原來如此,竟然是這麼 XD

    ReplyDelete
  5. 瘋狂橋牌團!!!
    我想到迎新宿營的時候
    婕希同學也是如此的瘋狂
    而且他手氣順到一種讓我想要翻桌的境界XD

    ReplyDelete
  6. 喔?那下次再找個時間出來玩,我們有幾個同事都會玩喔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