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9

特色小學結案

我是半途參與這個年度專案,總算結案了。

過程中不斷以電話和各學校聯絡,有幾位校長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位在台南市,每次聯絡校長,他總不忘要我有空去台南玩的時候,記得打電話給他;一位是東莒國小的王校長,有次我接起電話,一個不熟悉的聲音直呼我的名字,瞬間我迷惑了,以為是哪位久未見面的朋友,正當我努力想辨識這聲音的同時,校長才說他是東莒國小的王校長,王校長的活力和親切,實在不同。

今天和幾位特色小學的工作夥伴一起晚餐,佩修提到了多次去東莒島所看到的景象,好美。她甚至看見了我以為只有在卡通上才會看到的奇景,讓我知道原來這是真的。

她說,東莒的海域裡有一種浮游生物,當它受到驚嚇的時候,會發出淡藍色的光。當船隻划過水面,船的周遭就會有一圈淡藍色光芒。同樣的原因,當海水打在沙灘上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景象,她站在海邊,看見沿著海水與沙子接觸的最前緣,出現一道不規則的藍色光。

只有在最純淨的海域,才能看見吧。

晚上在公司附近一家燒肉店用餐,店名是燒肉 bar,在台北市松江路 188 巷 1 號,請店家幫我們配一人 500 元價位的菜,餐點還不錯,不過沒有照片。

很高興能認識這一群人。

特色小學首映會部分工作人員

2 comments:

  1. 我很喜歡特色小學的這個主題!
    我甚至計畫要搬到宜蘭冬山去,讓小孩讀那裏的清心華德福呢!

    ReplyDelete
  2. @通達人:
    謝謝你!慈心華德福真的很酷,但是搬家茲事體大,尤其當父母的工作都在台北市的時候,每天來回通勤是很辛苦的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