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9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一)



9/05 星期六

早上 JC 固定都要去騎車,等她回來我們才出發,我也順便多睡一下,因為今天要開車經過蘇花公路,要花費比較多精神。今天的住宿地點是花蓮市的馥麗生活旅店,抵達的時候大約晚上 7 點。

馥麗生活旅店

這是之前在旅展買的 2 千元住宿卷,週末加價 460 元,住的是 9 樓的行政客房,網頁上的價格是 4600 + 10%。地點在三民街、中山路口附近,是相當熱鬧的地方,公正包子、四八高地花枝焿都在步行可及的範圍內。

房內都是深色木頭地板,我很喜歡;空間大小感覺剛剛好;床和枕頭都是羽毛的,輕薄溫暖,一覺到天亮;乾濕分離的浴室,但沒有浴缸;房內有無線網路,但是訊號不強,我試了一下沒有抓到,所以還是到櫃臺借了網路線,不需要押金;服務態度很好。

馥麗生活旅店

一樓大廳也很不錯,以米色、褐色為主,有一大片落地窗,窗外有一塊小空間,種了一些竹子,增添一抹綠意。整個空間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馥麗生活旅店

早餐在二樓的餐廳吃,備有麵包、稀飯、小菜、牛奶、柳橙汁、咖啡等等,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可以上網, JC 趁機玩了一下噗浪。架上的雜誌有遠見、財訊、非凡新聞週刊、國家地理雜誌,還有建築和旅遊類的,也有提供各大報。

四八高地花枝焿

這是 JC 朋友推薦的,剛好就在飯店附近而已,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店面不大,外觀看起來有點歷史,店裡明亮乾淨。產品只有三類,花枝焿、滷肉飯和石花凍,花枝焿又分湯頭、沙茶和原味三種,老闆的評價分別是極品、精品和上品。

我們點了兩份湯頭花枝焿、一碗滷肉飯還有兩盤小菜,花枝焿的湯頭真的很好喝,清淡有味,非常順口。滷肉飯不小碗,味道也好。

四八高地花枝焿

公正包子

吃完花枝焿之後,其實飽足感已經浮現了,但既然公正包子就在附近,當然不能錯過。星期六晚上的公正街,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或許是因為暑假已經結束了吧。然而要吃公正包子依舊要排隊,小籠包一個 5 元,所以我們買了 4 個,店員媽媽遲疑了一下,應該是沒有人買這麼少吧。

公正包子是 24 小時營業,在花蓮市可是相當罕見的。旁邊有個檳榔攤, 20 元的古早味紅茶,超大一杯,好喝又划算。

公正包子


相關資訊
馥麗生活旅店(網站
地址:花蓮市三民街 46 之 1 號

四八高地花枝焿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 32 號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 199-2 號


【2009 六十石山系列文章】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一)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二)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