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0, 2009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三)

9/07 星期一

星期一,我們在六十石山。

原本 4:30 起床時還睡眼惺忪,就在刷牙的時候,我聽見有汽車從房子後方的路開往山上,精神就全來了,因為之前在網路上蒐集相關資訊的時候,知道在假日會有「成千上萬」的遊客去看日出,甚至讓上山的路塞車。雖然今天是星期一,但是,當我還在床上滾來滾去不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有人先出發了。

從益順農莊再往山上開,只要約 5 分鐘,走路大約需要 25 分鐘。我們沒有把車子停在忘憂亭的停車場,而是停在之前的路邊,果然,停車場已經滿了。我們先跟著一對情侶往山坡上走,來到一個高點,但心裡覺得怪怪的,因為沒看到忘憂亭。索性走回停車場,研究一下觀光地圖,然後看到停車場的另一邊有人走下來,於是我們循著階梯而上,來到一個更好的地點,就在忘憂亭旁的山坡上。

山坡上已經有兩群人,一群是帶著數位單眼相機的年輕人,五、六台大砲架在腳架上一字排開,每個人都努力的在搖著黑卡,很是壯觀。另一群人像是大學生,有男有女,使用的武器則是小口徑的 DC。

凌晨時分的氣溫微涼,山坡上的風很大,天邊慢慢出現亮光,陸續也有更多人來到山坡上,包括坐小巴士來的遊客。

忘憂亭‧日出東方

六十石山
天亮前,金針花的花苞是緊閉的,隨著陽光慢慢照到山上,花也慢慢地張開嘴巴。花農必須在天亮前採收金針花,因為一旦開花,就沒有經濟價值了。大概在 5:40 的時候,太陽的光線已經蠻強了,只是太陽剛好被雲遮著,日出已經算是結束了。但如果從頭到尾都只面向東邊看日出,就會錯過同樣令人驚豔的景色。

背後的風景

在天空微亮時,轉過身去,站在海岸山脈上,與中央山脈遙望,綠油油的花東縱谷盡收眼底,山嵐沿著縱谷的山邊連成一條線,遠方的山就像畫中那樣層層堆疊。近處的金針花因陽光而發出橘色的光芒,幾棟小屋錯落在山坡上,構成人稱「小瑞士」的風景。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六十石山

氣溫開始上升,小屋子愈來愈清晰。身邊的人潮準備散去,這才清楚地看見,原來有這麼多人來看日出!

六十石山

離開益順農莊後,邊開車下山邊拍照,遇到一群很開心的「老頑童」。橙黃色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溫暖,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人心曠神怡。今年花蓮的金針花季將在 9 月底結束,想來六十石山賞金針的話,要好好把握囉。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陳記狀元粥

中午回到花蓮市, JC 指名要吃陳記狀元粥,兩碗狀元粥、鴨肉、青菜、涼筍,還是點太多了。不過還是要吃光光才行。這一趟還真吃了不少好東西呢!

陳記狀元粥

3 天的行程到此結束,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相關資訊
陳記狀元粥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 10 號


【2009 六十石山系列文章】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一)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二)
花蓮六十石山,不只是金針花(卷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