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9, 2010

300 U.S. firms likely to default through 2011

雖然全球經濟看起來正逐漸復甦,但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mpany)認為,美國企業的債務違約率在 2011 年前都將居高不下。

2004 至 2007 的四年間,資產超過 1 億美元的美國公司只有 116 家發生債務違約的情況, 2008 和 2009 兩年合計達 287 家,而 2010 及 2011 年預計將會超過 300 家。

美國各產業都會受影響,但遭受打擊最重的將是媒體與娛樂、消費性商品、零售業、餐廳、保險和運輸。

原因則是投機等級債券到期的金額將在 2010 年成長 50% 達到 620 億美元,在 2011 年增加到 1170 億美元。

許多近期的違約事件被延後清算,大約僅四分之一的公司真的申請破產,反映出許多企業是花錢買時間,讓自己能在隔天開門營運、繼續奮戰。但貝恩公司認為,這並不足以修補難看的資產負債表。


資料來源
The Daily Stat,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Bain & Compan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