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10

項塔蘭(上下)

書籍資訊
作者:Gregory David Roberts(葛雷哥里‧羅伯茲)
譯者:黃中憲
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日期:2008 年 10 月
ISBN:9789866807299
作者個人網站:Shantaram

項塔蘭

「我逃亡了大半個地球,才學會什麼是愛,什麼又是命運和抉擇……」

封面文案的這一行字,是吸引我的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則是作者的親身經歷,而最重要的原因,則是我希望這本書能告訴我,「什麼是愛」。文案的其他文字,我根本沒有看,有哪些名人推薦我也不在意。我在意的是故事本身。

我從 1/04 開始看上集,一直到 2/13 才把上集看完,並開始看下集,然後 2/15 就看完下集了。總共九百八十多頁,下集比上集厚。

逃獄、流亡、貧民窟、助人、黑幫、組織犯罪、毒品、戰爭,穿插其中的友情和愛情,以及發生這一切的城市——孟買。

看完之後,我的心變得很重,因為承接了太多東西。讓我不禁想問,作者怎麼有辦法承擔這麼多故事,當這麼多平常人不會遇到的事,全都發生在一個人身上時,他怎麼有辦法能承擔住這一切?

除了故事本身,譯者的功力實在沒話說,早些時候也看過同一位譯者的另兩本翻譯作品,《1776—美國的誕生》和《成吉思汗》。

照例,我節錄了一些句子,但心裡到現在還亂烘烘的。

至於我最初的問題,什麼是愛,顯然並沒有一個簡單扼要的答案。

2 comments:

  1. 這本好看阿!後勁很強...

    然後我要推最後一句。

    ReplyDelete
  2. 看的時候會有衝擊,但是沈澱下來會剩多少還是個謎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