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5, 2010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哲學之道,銀閣寺,奧丹湯豆腐

11/06,星期五

今天往東邊走。

哲學之道

先從哲學之道開始。日本哲學家、京都大學教授西田幾多郎(1870-1945)常在這條小徑漫步、思索,讓這小徑被稱為「思索の小徑」,後來在 1972 年正式稱為哲學之道。日本畫家橋本關雪(1883-1945)的夫人在兩旁種了 500 多棵櫻花樹,因此這些櫻花樹就叫做「關雪櫻」。 500 多棵櫻花樹,想像一下櫻吹雪的畫面。

我們到的時間還早,兩旁的店家大多沒營業,樹上也沒什麼紅葉,所以景色不怎麼特別。但的確很適合散步,有樹、有水、有小徑,兩個人靜靜的走著,感覺相當恬適。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銀閣寺

足利義政將軍於 1482 年模仿金閣寺建造,於 1490 年完成,原名東山慈照寺, 1994 年被列為世界遺產。一進入寺區,垣壁參道相當獨特,穿過之後馬上就看到日本國寶觀音殿(即銀閣),以及銀沙灘、向月台。

不曉得是我們到的太早,還是寺方給早到的遊客特別招待,工作人員正在銀沙灘上作畫,多虧他們辛苦整理,我們才有充滿禪意的銀沙灘。

銀閣寺
【銀閣寺:銀沙灘】

當時銀閣正在整修,現在應該已經完工了。這兩天真的遇到超多學生。

銀閣寺
【銀閣寺:觀音殿(銀閣)】

銀閣寺
【銀閣寺:銀沙灘、向月台、觀音殿】

在寺區走走,景色很不錯。

銀閣寺
【銀閣寺】

奧丹湯豆腐

從銀閣寺出來,再走哲學之道往南禪寺。

往南禪寺途中
【往南禪寺途中】

奧丹湯豆腐 11 點開始營業,我們經過南禪寺店的時候大約是 10:50,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今天排定的午餐就是奧丹,眼看苗頭不對,兩個人也沒多想就決定先吃午餐再去南禪寺。

奧丹湯豆腐
【奧丹湯豆腐】

創業 360 年的湯豆腐名店,我們在南禪寺店用餐,室外只有三張桌子,天氣又很好,所以當前面的人都一窩瘋往室內去的時候,我們就選擇坐在室外。

兩個人的餐費是 6,300 円,吃得很飽,山藥、胡麻豆腐、湯豆腐(八塊)、蔬菜天婦羅、田樂燒、白飯和漬物。

奧丹湯豆腐
【奧丹湯豆腐:七味粉和蔥】

奧丹湯豆腐
【奧丹湯豆腐:中間小瓶子裝的是醬汁】

奧丹湯豆腐
【奧丹湯豆腐:湯豆腐的吃法】

京都還有其他湯豆腐名店,例如順正,不論是在哪一家吃,來京都就是至少要吃一次湯豆腐,跪坐在榻榻米上,品嚐著傳承 300 多年的手藝,這可不是隨處有的。



【2009 京都系列文章】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行程篇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住宿篇(Rhino Hotel Kyoto)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一天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天龍寺,野宮神社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常寂光寺,嵐山小火車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祇王寺,寶筐院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清涼寺,傳七壽司,茶寮都路里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哲學之道,銀閣寺,奧丹湯豆腐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南禪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平安神宮,一澤信三郎帆布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花吉兆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最終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