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10

旅行的意義—日本當代攝影展

二○一○年五月三十日。

下著雨的天氣,通常我是不太喜歡出門的。連續兩個下雨的週六,讓我一反常態的原因都是攝影展。也趣藝廊與四位日本攝影師合作,本城直季(Honjo Naoki)、池田朗子(Ikeda Akiko)、岡崎直哉(Okazaki Naoya)和小野博(Ono Hiroshi),特別吸引我的是池田朗子的立體照片。

於是我第一次走進了名為藝廊的空間。

aki-001

白色的牆面,掛著攝影師的作品,簡單的擺設,這是我對也趣藝廊的印象。樓梯間的飛機光影,算是藝廊裡除了工作人員櫃臺那面牆之外,唯一算是比較花俏的地方。

aki-002

aki-003aki-004

所謂立體照片,就是讓當中的人物「站起來」,形成三維空間的作品。孤陋寡聞如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法。

aki-005
aki-006

儘管不太想近拍攝影師的作品,但臨走前還是忍不住拍下這一張富士山。直拍,主體位在底部 1/4 到 1/3 的位子,左右對稱的構圖,純淨的白雪和藍天,三角形富士山頂部的雪和畫面下方的雪有呼應,給我簡潔、沉穩,以及不知精確與否的日系淡雅的感覺。

aki-007

2 comments:

  1. @咬著貓的魚:很有趣呦,我還想多看看幾個攝影展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