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10

花蓮二日

嚴格說起來,在花蓮的時間大約是一天。

第一天中午才出發,直奔民宿(璞石咖啡) check in 已經下午三、四點了。馬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花蓮溪出海口。這裡很開闊,可惜天氣是大陰天。幾位釣客開著吉普車直直開過沙灘,把魚餌甩出去後,就把釣竿插著,等魚上鉤。

晚餐是「一碗小」,有拉麵、麵線、冬粉、泡饃,搭配牛肉和羊肉,以及紅燒、清燉兩種湯頭。我點清燉羊肉麵線, JC 點的是清燉牛肉麵線。我們都是點小碗的,因為還要吃別的東西。

一碗小

一碗小

羊肉沒有臊味,對我來說有點可惜,我比較喜歡有一點羊味的羊肉,清燉的湯頭很清,但油不少,整體來說不錯。 JC 說牛肉好像是牛腩,比較肥,她喜歡瘦一點的肉。

25 元的黑糖粉圓倒是無異議地好吃,粉圓不是很 Q 的那種,但是搭配黑糖的口感很協調。

一碗小

隔壁桌坐著一家三口,媽媽對爸爸說:「男生吃這樣一小碗會飽嗎?」我心裡的 OS 是:「啊店名不就已經說是一碗小了嗎?」其實店裡的餐點都有分大小碗,男生吃大碗的應該會飽。

店門口從六點左右就有人一直在排隊,店裡面的座位是「一定要和其他人併桌」,結完帳拿到一張兌換券,忘了是換什麼的,就送給門口一位有緣的爸爸了。

一碗小

回到璞石咖啡休息,準備晚點出門去吃路邊攤的燒烤。因為我們住的是「書房」,也分別帶了自己想看的書,就在房裡看書殺時間。

循著地圖抵達吉安黃昏市場,「汗馬帝斯」卻沒有開。只好在市場裡隨便吃點東西充數。然後到公正包子補償 JC,這才發現,內用不用排隊,而且招牌上寫著小籠包一籠 8 個 40 元,內用「自動」變成一籠 10 個 50 元,差點沒把我們兩個撐死。

第二天的早餐就在璞石咖啡的一樓用餐,出門也接近中午了。

總是要到七星潭去踩一下海水,而且早上的天氣也比昨天下午好,去海邊走走正好。

今天最大的行程是 JC 要為之後的比賽到大禹嶺探路,途中就順道去看一下西寶國小。

從台 8 線開始, JC 就很專心的看路況,到天祥為止都只能說是熱身用的小坡而已,過了天祥是等級二的坡。西寶國小真的很遠,在很山裡,所以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學校教室後面的山頂正被雲霧繚繞著。上課期間(週一至週五)不能進校園,週末也還是不能進入教室參觀,我們就只能在外面探頭探腦了。

西寶國小

西寶國小

起霧的台 8 線不好開,能見度有時候只剩下 3-5 公尺。也因為這樣,途中我們看見了很漂亮的雲海。

雲海

既然已經開到雲深不知處了,心一橫,就決定翻過中央山脈回家。大禹嶺過後,坡度更上一層樓,前面的坡都不叫坡了。天色也慢慢黑了,但是霧卻沒有散,有幾次差點不敢踩油門,雖然雲海很漂亮,但我絕對不想再在晚上起霧的台 8 線開車了。

介紹一下這次住的民宿,璞石咖啡。一樓是咖啡館,我們住二樓的「書房」,三樓的是「音樂房」,就只有這麼兩個房間。二樓還有 O'rip 工作室,可以在這邊獲得旅遊資訊,因為 O'rip 是專門介紹花蓮的。房間是倉庫改建,挑高又很寬敞,浴室不是乾濕分離,或是算半個乾濕分離,要注意的是需自備牙刷和牙膏,其他用品這裡都有。更詳細的資訊請至璞石的網站

璞石咖啡

璞石咖啡

璞石咖啡

璞石咖啡

一樓的咖啡館有架鋼琴,還有個書櫃。兩面都是窗戶讓陽光可以輕鬆灑進室內。早餐一份大約是 120-140 元,很豐盛,也好吃。這裡的早餐好像很有名,從八點半到接近十一點基本上都是客滿的。


璞石咖啡

璞石咖啡

璞石咖啡

一樓外面有兩個鞦韆,小朋友都很愛。


牆上有幾位名人寫著他們對璞石的推薦或感謝,其中一份是嚴長壽先生寫的,這一份最特別。


花蓮,是個需要放慢腳步的地方。

七星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