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12

奧地利與捷克,一場波希米亞夢(一)

飛機降落在維也納機場,是早晨 6:00 左右。曾經幻想過幾個想去的歐洲城市,倫敦、巴黎、慕尼黑、巴塞隆納等等,卻沒想過是從音樂之都踏上這塊土地。

飛機上的日出時刻

機場比想像中的小,我隨手拿了一份 CAT (City Airport Train) 的時刻表,因為上面有維也納的地鐵路線圖,沒想到這份順手拿的資訊在最後一天幫了我很大的忙。

取得行李,跳過早餐,就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熊布朗宮(Schloß Schönbrunn)

又稱美泉宮。入口處兩根高聳柱子上的鷹,是哈布斯堡(Habsburg)家族的象徵。外觀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后 Maria Theresia 最喜歡的黃色,這個黃色在色票上,便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稱為 Maria Theresia Yellow(瑪麗亞.特雷莎黃)。音樂神童莫札特幼時曾在這裡為 Maria Theresia 皇后獻藝,1814 年的維也納會議便是在這裡的大廳舉行。1996 年被 UNESCO 登錄為世界遺產

熊布朗宮

熊布朗宮

繞過宮殿,後面有很大一片花園,但完全沒有花,因為春天還沒到,所以只有綠色的小樹和小草。花園盡頭是海神噴泉和葛洛麗葉樓閣。一早就有很多人在這裡慢跑了。

海神噴泉上的雕像

葛洛麗葉樓閣

葛洛麗葉樓閣

從樓閣回望宮殿

Maria Theresia 廣場

廣場的一邊是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Wien),一邊是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在這裡遇到了類似在捷運站外替弱勢團體募款的人,有兩個女生分開行動,手上拿著一朵花,會先把花「直接」塞給你,逼你停下腳步,跟你說花是免費的,然後拿出燙傷小朋友的照片,希望你能捐一點錢。

Maria Theresia 的銅像和自然史博物館

藝術史博物館

皇宮(霍夫堡 Hofburg)

照片拍到的是新皇宮(Neue Burg)。從 1279 年直到 1918 年主宰奧匈帝國的哈布斯堡王朝(Habsburg)滅亡, 640 年來,霍夫堡一直都是皇室居處。哈布斯堡家族冬季居於此,夏季則偏愛熊布朗宮。皇宮裡有西班牙馬術學校(Spanische Hofreitschule)專用館,表演古典馬術和訓練的過程。2001 年 UNESCO 以維也納歷史中心之名列為世界遺產

我們在這裡遇到了疑似是竊賊的四人組,他們總共跟著我們走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每個人都斜背著小包包,拿著手機假裝在拍照,但眼睛一直瞄向我們。其他人也發現了,偷兒大概也知道我們發現了,找不到機會下手才離開。因為我們臉上就寫著「觀光客」,在景點、地鐵裡還是要多留意。

維也納街景

國會大廈(Parlament)

也是市長辦公的地方。雕像是戰神雅典娜。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戰神雅典娜

中餐在 Kardos 餐廳吃炸豬排,餐廳佈置的氣氛蠻好的。

Kardos 餐廳

炸豬排

用完餐就往捷克前進了,沿途有好長一段時間路邊是一望無際的大農田,收割完之後綠油油一片。在奧地利和捷克的邊境,有些賭場,蓋得十分花俏有趣。

路邊的花店


奧地利和捷克邊境的賭場

前往 Telč 的街景


特奇(Telč)小鎮

這裡是進入捷克的第一個景點,很小的城鎮。特色是廣場兩旁建於 16 世紀的文藝復興、洛可可樣式的房子,有些紀念品商店和餐廳。1992 年被 UNESCO 列為世界遺產。

特奇(Telč)

特奇(Telč)


特奇(Telč)小鎮 360° 全景圖

紀念品店

紀念品店

玻璃店

pizza 店

晚餐在知名連鎖餐廳好兵帥克(Švejka,典故看這裡)吃烤鴨。烤鴨各部位肉的量很不平均,我獲得一塊沒什麼肉的,還好同桌的善心人士有一塊很多肉的可以接濟我。麵團吃起來有「發糕」的口感,甜點則是蘋果派。這邊食物的特徵是鹹的很鹹、甜的很甜。

好兵帥克(Švejka)

好兵帥克(Švejka)


烤鴨

晚餐後就進入布拉格,前三個晚上都住在 Mövenpick Hotel Prague,算是位在布拉格的近郊。飯店早餐的優格是逸品。大約晚上九點多把行李安置好,我和幾個團友還想去超市逛逛,但是附近的商店都已經打烊,只剩下麥當勞,只好回飯店幫自己和電氣用品充電了。

Mövenpick Hotel Prague

今天行程的參考地圖,維也納的部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奧地利、捷克行程

特奇(Telč)的部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奧地利、捷克行程

「奧地利與捷克,一場波希米亞夢」系列
第一篇:維也納、特奇(Telč)、布拉格 第二篇:布拉格
第三篇:布拉格
第四篇: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第五篇: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聖沃夫岡(St. Wolfgang)、薩爾茲堡(Salzburg)
第六篇: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薩爾茲堡
第七篇:薩爾茲堡、梅克鎮、維也納

2 comments:

  1. 感覺的出來是篇花了不少時間完成的遊記。

    ReplyDelete
  2. 重點是要有人看,呵,謝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