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 2012

奧地利與捷克,一場波希米亞夢(五)

早餐前,我又上了城堡拍下清晨的小鎮,也到河邊走走,這條河就是流經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Vltava),此處是上游。清晨的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籠罩在一層薄霧之中,住家和旅館的煙囪,還冒出裊裊炊煙。這是捷克最美的小城。

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在拉特蘭街上的超市買了幾包 Pickwick 茶包,香氣、口感都不錯,不愧是荷蘭名牌。

離開克倫洛夫,這次行程的捷克部分也就全部結束。接著又回到奧地利境內。整個早上都是移動時間,越靠近山區,積雪未融的情況越明顯。中午在一家溫馨小餐館吃鱒魚料理。



鱒魚料理

哈修塔特(Hallstatt)

自古以來,此處即屬塞爾特文化(或凱爾特文化,The Celts),塞爾特語 Hall 意指鹽,小鎮因附近的鹽礦而得名,也因鹽致富。整個城鎮就建立在哈修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沿岸, 1997 年登錄為世界遺產。一來就立馬上了遊船,欣賞名符其實的湖光山色。

湖邊民宿是貨真價實的「湖景第一排」,下次我一定要想辦法在這裡住一晚!我只能說,實在是美得太犯規了!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哈修塔特湖 360° 全景圖

縱然在船上頻頻驚呼、讚嘆,總還是得下船,在附近走走。

哈修塔特

聖沃夫岡(St. Wolfgang)

這裡是度假勝地,除了有美麗的沃夫岡湖(Wolfgangsee),還有知名的白馬飯店(Im weißen Rößl)。19 世紀末,一位柏林的劇場總監 Oscar Blumenthal 來到聖沃夫岡附近的 Lauffen 度假,見到一名服務生正苦苦追求他的寡婦老闆。於是 Blumenthal 和演員 Gustav Kadelburg 合作將這件事改寫成喜劇,不過把場景換到了當時已經存在的白馬飯店。後來,一位劇場經理 Erik Charell 找了幾位知名作家和作曲家,將之改寫成音樂劇,1930 年於柏林首演,一炮而紅,在全世界都打響了知名度。此後,又被改編為多種語言的電影,白馬飯店也跟著聲名遠播。

沃夫岡湖

薩爾茲堡(Salzburg)

結束今天山明水秀的行程,我們抵達莫札特的故鄉——薩爾茲堡。晚餐吃烤雞,甜點是冰淇淋。這兩天都將住在 Hotel Mercure Salzburg Kapuzinerberg,連房間地毯都有五線譜和音符,宣示著這城市和音樂的深厚淵源。看見電視上的廣告,雖然聽不懂,但還是錄了一段。

烤雞

Hotel Mercure Salzburg Kapuzinerberg

Hotel Mercure Salzburg Kapuzinerberg

Hotel Mercure Salzburg Kapuzinerberg


今天行程的參考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奧地利、捷克行程

「奧地利與捷克,一場波希米亞夢」系列
第一篇:維也納、特奇(Telč)、布拉格
第二篇:布拉格
第三篇:布拉格
第四篇: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第五篇:克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tatt)、聖沃夫岡(St. Wolfgang)、薩爾茲堡(Salzburg)
第六篇: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薩爾茲堡
第七篇:薩爾茲堡、梅克鎮、維也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