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16

謝謝你知道我愛你

謝謝你知道我愛你

遠流出版,2015 年 8 月 28 日上市

推薦指數:★★★★☆(4/5)



今天看完這本《謝謝你知道我愛你》,是心理師洪仲清的作品。集結他在臉書的文章,主要談關係、愛、情緒、家庭與親子。筆法偏理性,而不是所謂的療癒風格,讀起來偶爾有說理的味道,但還好不嚴重。

篇幅差異滿大的,短的有一兩頁,長的有四五頁,但場景多是日常,一篇一篇接著看,很順。

作者的許多觀點跟我的體悟很呼應,回頭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這麼遠,也知道前面還是漫漫長路,但很踏實。我不曉得這本書的讀者會是像我這種有點年紀、有過轉折的人,還是正碰壁在掙扎的人?我在想,後者也能有共鳴嗎?

分享一些句子:

▣ 因為愛妳,所以我要學習愛我自己。等到我自己擁有了足夠的愛,那麼,我的愛將永遠與妳同在,不成為妳的負擔。不管妳愛不愛我,都不會失去我對妳的愛。

▣ 真正的堅強,是寧可冒險暴露自己的軟弱,也要追求自己的成長。成長要達到的目的地,是面對自己的軟弱時,同時也懂得堅強。

▣ 當美好成為過去,請給自己悲傷的時間。

▣ 我不喜歡你做的事,並不代表我討厭你這個人。

▣ 等待,是一種溫柔。

▣ 我們遇到事情,有情緒很自然。但是我們如何回應我們的情緒,要選擇什麼行為,才是重點。給情緒一條活路,給自己一點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