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 2018

解夢經典

解夢經典:當今世上第一本,王崇禮老師閉關49日,宗天宮神明親授解夢技巧大公開!

柿子文化,2016 年 12 月 28 日上市

推薦指數:★★★★☆(4/5)

解夢經典

本書的作者是「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是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暨行銷管理系助理教授,是美國明尼蘇達聖瑪莉大學教育行政博士。

有一陣子我把 youtube 上關於索菲亞的影片幾乎都看過一次(影片可參考這裡;索菲亞的部落格往這裡,已久無更新),有幾次和王崇禮老師同台。記得有一次王老師提到自己會加入「神職人員」(或問事人員)的經歷,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說自己原本很鐵齒,不信怪力亂神之事,他的家人也是如此,直到某個晚上,一連五尊神明同時附身在他和家人身上,宛若神明的高峰會,至此不得不信。每次當有人說到「因為我不相信,那頻率應該也比較對不上,應該就比較不會遇到」,我都會想到王老師的例子,這好像無關乎個人相信與否,主要可能還是機緣的問題。

我平常很少作夢,有時候雖然有夢,但一起來就全忘光,只留下「好像有夢到什麼」的殘影。好一段時間前,我作了一個非常清晰、非常長的夢,醒來後細節歷歷在目,我還滿想知道夢境的含意,是我想看這本《解夢經典》的原因。

雖然我對這本書提到「閉關 49 天,由神明親授」、書中神明與王老師的對話還是半信半疑,但若單純從內容來看,讓我的確對解夢有多一點認識:

  1. 夢境中有很多元素,必須綜合判斷,不是夢到 A 就一定代表 B。
  2. 解夢還必須配合解籤(籤詩)。
  3. 解完夢之後,最好再請示神明「解得對不對」。
  4. 解夢必須觀察入微、觸類旁通,夢境中的任何東西、場景、先後次序等,甚至東西或事件的台語發音或諧音,都是線索。
雖然《解夢經典》列出的 25 種夢境成分,沒有直接對應到我記得的夢境,但隱隱約約的「感覺」或者 sense,好像還是能多理解一點。

這本《解夢經典》的主要目標讀者是廟中的問事人員,一般人如我頂多是看個大概,雖距離真正的解夢還是很遠,但仍能增加一些粗淺的認識。推薦給想對夢境含意更了解的讀者,也希望能有更詳細、更豐富的解夢教學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