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7

funP 推推王新建精華區 BizTalk

 
2006 年 5 月 29 日,我在 PTT2(一個 BBS)開了一個版,用來蒐集商管類的新聞,也希望能有所討論,版名叫做 BizTalk,這是我想到的名字,後來有人跟我說這和某英語學習雜誌同名,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從那天起,我每個禮拜至少會有 4 天把看到的重要(我自己判斷的)商業新聞貼上去,甚至幫文章內容上色,標出(我以為的)重點,方便閱讀。

我先在 HEMiDEMi 使用了一段時間了,後來才在 funP 推推王註冊。 HEMiDEMi 成立較早,上面已有一些和商業有關的群組,譬如企業社會責任 2.0Entrepreneur 創業家玩味行銷等等,不僅主題不夠多,也沒有一個能涵蓋整個「商業」(或企業)範圍的群組,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很多時候企業一個動作可能包含各方面的動機,切開看就不完整了。(不過焦點 focus 有它的好處)

前二天我在推推王上面試它的功能,尤其是精華區。順便新建了一個精華區,也叫 BizTalk,用意也是希望能盡量收集和商業有關的新聞,不過範圍比 BBS 上的更大,還納入了投資理財,因為我覺得這是分不開的。

BizTalk @ funP 剛剛成立,希望有興趣的大家一起來參與。 BizTalk 不僅有國內的新聞,更有國外的新聞,可以瞭解全球商業動向,對趨勢有較完整的掌握;不僅有中文的報導,更有英文的報導,不僅能避開外電翻譯偶爾會有的錯誤,也能補足國內媒體所缺漏的部分。

透過推推王與網路介面,BizTalk @ funP 比 BBS 更為方便,不僅貼文章的速度快很多,分類加上標籤(tag)也很快。以下為大家解說在 BizTalk @ funP 貼文章分享的步驟:

Part One:找到並加入 BizTalk

Step1. 找到 BizTalk
在推推王註冊。接著在這個網頁的右側搜尋欄內鍵入「商業」,就會看到 BizTalk。點選圖片或連結進入 BizTalk。


《搜尋 BizTalk》

Step2. 加入 BizTalk
進入後,在右邊側欄下方的 RSS 訂閱處,點選「最愛」,將 BizTalk 加入您最愛的精華區(以後貼文章可以直接貼到 BizTalk)。如果想參與 BizTalk 的編輯和討論,可以在邊欄上方點選「我要申請加入」。


《將 BizTalk 加入最愛》


《申請成為 BizTalk 精華區成員》

Part Two:將商業新聞貼到 BizTalk 分享

Step1. 超 easy 安裝「瀏覽器快速貼文鍵」
進入工具網頁,直接把網頁上的「推!」按住然後拉到瀏覽器的工具列,就完成了。


《借用推推王的圖》

Step2. 將想要分享的文章部分反白,按下書籤列的「推!」
此時會彈出新視窗,推推王會自動幫你填上標題,剛剛反白的部分也變成了文章描述。接著在畫面下方幫文章加上幾個標籤。按下一步。


《將文章的部分反白》


《幫文章加上標籤》

Step3. 選擇文章的預覽圖片
推推王會先抓網頁上的圖片,如果沒有喜歡的,可以貼上圖片的網址新增。


Step4. 把文章貼到 BizTalk
如果你已成為 BizTalk 精華區成員,請在「收入我參與的精華區」勾選 BizTalk,並為文章加上適當的分類(這些分類是我先寫好了)。如果有把 BizTalk 加入了最愛的精華區,請在「推至我最愛的精華區」勾選 BizTalk。(第二張示範圖上沒有出現 BizTalk,因為我已經是精華區成員了)


《成員的動作》


《非成員,但加入最愛者的動作》

Step5. 輸入認證碼,發表

看起來好像很多步驟,但其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就能完全設定好。歡迎大家一起來 BizTalk

文章同步發表於 96 號公路。Exchan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