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17

在我們忘記之前

在我們忘記之前

春天,2016 年 7 月 26 日上市

推薦指數:★★★★☆(4/5)

火車一路向北。

上車前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三個御飯糰,
以及
在 middle 和橘子之間選了 middle 的書。

我帶去的書沒想到
一下子在前一天就看完了。

先看他的故事,我在大田第一次流了一滴淚。
毛毛雨滴斜斜落在三寸草長的田裡。

再看她的故事,我在斗六第二次流了一滴淚。
低沉的灰雲間裂了一道縫,看得見藍天。
而田裡的水窪卻再也映照不出整個天空。

看完他和她的故事,我在二水最後流了一滴淚。
見著站外兩棵開得茂密的羊蹄甲,
一叢粉色竟在微涼的初秋透露出春意。

隔座深睡的小男生,因鼻塞而規律地打鼾。

回到家才發現,書被我遺落在車上,
連同那三滴眼淚。

不曉得他和她最終是否沒有錯過彼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