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 2023

鎧甲的裂縫

鎧甲的裂縫》(Fendre l'armure

啟明,2022 年 9 月 28 日上市

推薦指數:★★★★☆(4/5)

鎧甲的裂縫


法國作家安娜・戈華達(Anna Gavalda)的七篇短篇小說。七個故事裡,描繪著人與人之間,情緒或情感的交流。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穿著鎧甲,聽來也許陳腐,但始終是個不錯的比喻。故事中的人物,在某些時間點,在某些環境中,以及最重要的,在某些人面前或身邊,露出某一道鎧甲的裂縫。

生活不容易,不可能一帆風順,我始終覺得,願意試著卸下部分鎧甲、吐露心聲的人,都是勇敢的人。

七個故事的篇幅,差距頗大。偶而出現的幽默感,畫龍點睛。封面和封底完全沒有內容簡介,而是寫在書腰的正、反面。

我在上市後兩、三週買書,沒想到作者親簽版還有剩。出版社在事前將扉頁寄達法國,讓作者簽名,作者還附贈每本獨一無二的小插畫,然後再把扉頁寄回台灣。算是誠意十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