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7

讓我們一起迎向早晨的陽光吧!早起き生活

我是個沒事不會早起的人,但是偶爾的早起又讓我很喜歡早晨的陽光,味道不一樣,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也不一樣。「系統思考」課的楊老師要我們自己選一個「挑戰」,並且寫下每個階段的目標,我選的挑戰就是早起。

快回到正題。網路上也有個提倡早起的網站「早起き生活」,它能幫助你記錄每天起床的時間,還會畫成圖讓你追蹤過去一段日子的起床時刻,當然,你可以在網站上設定你的起床目標時間,網站還會找出和你起床時間類似的朋友喔。以下就是我利用翻譯網站慢慢摸索出來的申請流程:

  1. 進入首頁後,點選右側的「無料登錄」。
  2. 填寫一些資料。註冊 ID:半形 "小寫" 英文字母與數字,接受下橫線(_)與連字號(-),字數限制為 3-20 字;E-mail信箱;密碼: 6-16 個英文字母或數字;記得勾選同意使用規範,最後按下「登錄」。
  3. 至郵件信箱確認後,出現如下畫面,按下「登錄完畢」。
  4. 回到首頁,再次登入(填入 E-mail 及密碼)。
  5. 進入個人日記後,可以設定「目標起床時刻」(還可以調整時差喔)。以後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登入網站,在這個畫面的左下方記錄自己的起床時間(避免你爬回去床上繼續睡)。
  6. 在同一個畫面的右下方,就是讓你將起床時間做成圖片放在部落格上,好讓大家一起監督 XD
  7. Copy 畫面中出現的 HTML code,注意,紅色框線的地方要改成自己的 ID,之後把 code 貼在部落格適當的地方,就會出現像畫面左上方那樣的圖表了。

大功告成,讓我們一起迎向早晨的陽光吧!


補充 @ May 27, 2007
網站每週還會統計你的起床時間,以 mail 寄至你的註冊信箱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