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9, 2010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花吉兆

11/07,星期六

到京都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就買了 Starbucks 的京都隨行杯,一早想拿兌換券去換咖啡喝,但是忘了帶隨行杯,所以沒辦法換。只好等下次來日本再換了。

今天的行程老實說排得不順,先去洛南,後回洛中,再往洛西。

一早搭著京阪電鐵往南,目的地是伏見稻荷大社(伏見稲荷大社)。稻荷是指狐狸,稻荷神保佑五穀豐收、生意興隆,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 4 萬座稻荷神社的總本社,建於西元 711 年, 2011 年就是建社 1,300 週年了。

因此,自然而然的,門前沒有石獅,而是狐狸。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

JC 心血來潮,想學日本人搖鈴鐺,卻怎麼也搖不響,果然是很需要技巧的。應該很多人都看過千本鳥居的照片,我們也是衝著它來的,當然,也有更多日本學生是衝著它來的。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

這兒的繪馬(絵馬)也是狐狸造型,信眾也很有創意,可以看到有小叮噹造型的、有花輪造型的,還有國劇臉譜造型的。

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創意繪馬】

千本鳥居沿著山往上,我們沒有全部走完,就坐京阪電鐵往東福寺去了。

東福寺

建於 1236 年,由奈良兩大寺的東大寺與興福寺各取一字命名,是臨濟宗東福寺派的大本山,京都五山之一。京都五山是指天龍寺、相國寺、建人寺、東福寺和萬壽寺,五山之上還有破格的南禪寺。

東福寺是京都賞楓名所,據說若只論楓紅,東福寺的排名甚至在清水寺之前,尤其是通天橋上的風景。

東福寺
【東福寺:通天橋】

我們只在寺區裡走走,沒有買票去走通天橋。禮拜六的遊客瞬間比前幾天多了好幾倍。

東福寺
【東福寺:本堂】

之所以這麼趕,是因為今天中午有不可錯過的京料理。在出發前,我們還特地請 JC 的日本同事幫我們訂位。我們選在花吉兆,是京都吉兆在日本的 6 家分店之一。網站改過了,菜單好像也換了,當時我們點的是京兆膳,一個人含稅是 9,240 円(晚餐更貴),是五天行程最奢華的一餐,然而就京料理而言,這價格算是很低的了。

吃的照片就不要放太多了。服務生很專業,看到我們拿起相機,甚至會馬上停止動作,讓我們拍照。如果想看更多花吉兆食物的照片,請點這裡

花吉兆
【花吉兆:京兆膳】

花吉兆
【花吉兆:京兆膳】

花吉兆
【花吉兆:京兆膳】

就跟湯豆腐一樣,京料理也是一定要吃的啊!不過我發現,當初我在筆記本上給花吉兆的評語竟然是 so so,看來我也是「木舌」,不然想來要吃京料理還是不能撿便宜。



【2009 京都系列文章】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行程篇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住宿篇(Rhino Hotel Kyoto)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一天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天龍寺,野宮神社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常寂光寺,嵐山小火車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祇王寺,寶筐院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清涼寺,傳七壽司,茶寮都路里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哲學之道,銀閣寺,奧丹湯豆腐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南禪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平安神宮,一澤信三郎帆布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花吉兆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最終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