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7, 2009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天龍寺,野宮神社

11/05,星期四

今天的行程是嵐山、嵯峨野一日遊,在飯店吃過早餐就坐公車往嵐山出發。我們搭 29 路公車從西大路四条至松尾大社前,然後往渡月橋方向走。

一早走在街上的感覺真好,天氣不錯,街道整齊又乾淨。走著走著看到這樣一個有趣的標誌,

這是什麼標誌?禁止性騷擾?

看不出這戶人家為什麼要把這樣的標誌貼在車庫,也沒在其他地方看到相同的標誌,這應該是「禁止性騷擾!」的意思吧。

往嵐山渡月橋的這段路,比我們想像的還遠,也許是很輕鬆的邊走邊看,所以速度特別慢吧。站在渡月橋頭,不禁想喊:嵐山的楓葉呢?紅色的楓葉呢?抱歉,楓葉還沒有紅。

嵐山渡月橋

天龍寺

今天第一站是天龍寺,光看到大本山三個字就知道很厲害,天龍寺不只是臨濟宗天龍寺派的大本山,京都五山(天龍寺、相國寺、建仁寺、東福寺、萬壽寺)之首,更是世界文化遺產。遇到很多學生來校外教學,從小學生到高中生都來了,一點都不誇張。

天龍寺 Tenryu-ji Temple

別看這個門小,這可是天龍寺的入口「總門」呢。

天龍寺 Tenryu-ji Temple

路邊樹上的紅色配綠色,真的很像宇治金時,超像的!

天龍寺 Tenryu-ji Temple

天龍寺初建於西元 1339 年,現存的建築多是明治時代重建的。

在參拜之前,想不到,身為觀光客的我,竟然有小學生跑來要我幫忙拍照,然後 JC 就拍我在幫她們拍照。果不其然,亞洲人拍照都很喜歡比 Ya。後面的建築是「庫裏」。

天龍寺 Tenryu-ji Temple

庭園參拜料金是 500 円,諸堂參拜要再加 100 円。開放時間是 08:30-17:30, 10 月 21 日至 3 月 20 日只開放到 17:00,而通常售票時間都只到關門前 30 分鐘。

天龍寺本堂大方丈
【本堂,大方丈】

天龍寺雲龍圖
【雲龍圖】

從大方丈看過去,曹源池庭園的池子裡有立石群,藉景嵐山、龜山。可以想像,當楓葉再紅一些,這庭園會有多漂亮。

天龍寺曹源池庭園

大方丈的另外一邊就是方丈庭園,很有禪意的枯山水庭園。

天龍寺方丈庭園

天龍寺方丈庭園

我們在天龍寺待了好一陣子。

從天龍寺的北側出來,就是竹林之道了。我們往野宮神社去。

竹林之道

路過一家專賣地藏菩薩各式商品的店,很可愛,但還沒開始營業。

可愛的地藏菩薩

野宮神社因《源氏物語》而聲名大噪,黑木鳥居也是特色,這裡是祈求學業與交友結緣的著名神社,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很特別的御守,御守上的圖案是《源氏物語》裡的故事。

野宮神社



【2009 京都系列文章】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行程篇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住宿篇(Rhino Hotel Kyoto)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一天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天龍寺,野宮神社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常寂光寺,嵐山小火車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祇王寺,寶筐院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二天,清涼寺,傳七壽司,茶寮都路里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哲學之道,銀閣寺,奧丹湯豆腐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南禪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平安神宮,一澤信三郎帆布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三天,清水寺,地主神社,高台寺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花吉兆
京都五天四夜自由行,第四天,二条城,晴明神社,金閣寺(最終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